合川区2021年新转设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及城区“小升初”现场录取完成

2021-07-13 17:2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近日,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北新巴蜀中学两所我区2021年新转设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及合阳城街道、南津街街道、钓鱼城街道三个街道辖区2021年“小升初”录取工作在瑞山中学举行。在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家长代表的全程参与、见证下,正常填报志愿的4894名小学毕业生被成功录取。

据悉,按重庆市“公参民”学校整改统一要求,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北新巴蜀中学2所学校转设为公办学校,其初中招生纳入区教委统一管理,与城区“小升初”现场录取一同进行。2所学校除按政策保障符合条件的业主子女入学外,初中主要面向学校所在的土场镇、草街街道、周边镇街和主城区合阳城、南津街、钓鱼城三个街道招生。

正式录取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录取的原则和具体要求;监督组、区公证处公证员共同检查录取设备,公证员现场启封相关软件程序、数据和密码;工作人员导入录取所需志愿填报数据,随机选择一所小学及一个志愿进行3次模拟录取演示,确认了随机摇号结果具有无规律的随机性。

正式录取开始后,工作人员先完成了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北新巴蜀中学两所新转设公办学校的录取,再按顺序依次以各小学为单位开展城区“小升初”录取工作。随着录取指令陆续下达,一批批录取结果清晰呈现在大家面前。在每所小学录取结束后,现场打印录取名册一式四份,公证、监督、录取人员分别在录取名册上签字,区教委中招办盖章后完成录取工作。

录取结束后,城区小学毕业生凭志愿填报密码卡按说明于7月6日登录相应网页自行查询。对城区外填报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北新巴蜀中学两所学校未被录取的,回到原对口入学初中录取。城区三个街道符合条件因未填报志愿而未能参加录取的小学毕生学生,将按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应读尽读的原则,统筹安排到招生指标有空余的相应初中学校就读,以确保学生能够正常接受义务教育。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