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战贫史诗 礼献百年大党”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之消费扶贫篇
2021-07-14 09:41   责任编辑: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前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战,迎来了历史性的跨越和巨变。合川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尽锐出战、真抓实干,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细、走深走实,取得了显著成效。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面解决,广大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培育、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广大农民群众精神风貌大幅提升,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8566元增长到2020年的15010元,年均增长12%以上,现行标准下26124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6月24日起,今日合川网推“礼赞战贫史诗 礼献百年大党”脱贫攻坚成果展。本次摄影展由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合川区农业农村委主办,重庆市合川区融媒体中心、重庆市合川区摄影家协会协办,全景式记录我区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描绘和反映人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优秀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



【消费扶贫  人人参与

 

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习近平


合川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完成消费扶贫任务13859.4万元,其中区县(秀山)结对帮扶购销金额2400万元,预算单位预留份额采购290.9万元,组织动员其他社会力量购销扶贫产品11168.5万元。打造原产地、渝江源消费扶贫专馆2个,希尔安农贸市场消费扶贫专区1个,槐乡源、小沔金窝窝线上消费扶贫专区2个。深化电商扶贫,打造了龙多山片区薯大师红苕、合川古楼枇杷两大电商主导产业;培育了合川古楼枇杷、太和青黄桃、太麻佬花椒、双槐槐香李、小沔金窝窝、燕小二的店等电商品牌。电商企业2020年线上销售扶贫产品共计100余万元。


合川区消费扶贫专馆


合川区消费扶贫专馆陈列区内优质扶贫产品


隆兴镇扶贫产品渝江源橄榄油


农贸市场开设扶贫专区


沙鱼镇特色脆鱼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商家在小沔镇田间地头采摘蚕豆


太和镇致富带头人现场直播带货


西部消费扶贫馆合川专馆


在龙凤镇举办的合川农民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