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友赴河北省考察城市“后花园”建设
立足特色文旅资源 高质量建设成渝“后花园”

2021-07-15 09:0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鑫宇 通讯员 刘艳平)7月6日至10日,区政协主席周立友率队赴河北省唐山市、承德市考察城市“后花园”建设。

在河北省唐山市,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湖公园、东湖公园。据了解,唐山市坚持不破不立,牢固树立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在开滦沉降区废墟上建设人工湖泊,沿湖规划建设了30平方公里的南湖生态湿地公园,实现化腐朽为神奇的生态变革。考察组一行还考察了承德市。据了解,承德市坐拥避暑山庄、外八庙、木兰围场等资源秉赋,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的理念,积极推动传统景区升级改造、完善旅游设施、开发旅游新业态,改善旅游产品供给,打造出名副其实的京津“后花园”。

周立友指出,中央、市委赋予合川“打造多元化融合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综合性物流基地、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成渝‘后花园’”的战略目标,这给合川城市品质提升和对外形象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要在学习和借鉴的基础上,立足合川特有的钓鱼城景区和涞滩古镇等资源,反复论证,为建设高质量的成渝“后花园”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李文莉,区政协文史学习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文化旅游委、胜地钓鱼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