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黄桃迎来丰收

2021-07-20 10:1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又到黄桃成熟时!7月19日,记者在太和镇石岭村6组看到,该村黄桃已经成熟,漫山遍野的桃树上挂满了黄里透红的桃子,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

据了解,太和镇有着多年种植黄桃的历史,太和黄桃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今年全镇666公顷黄桃预计产果量将上万吨。目前,太和黄桃正值采摘期,零售价为20元每公斤,采摘期将持续到8月中旬。



据黄桃生态种植基地负责人查宏翔介绍,该基地的黄桃具有个头大、品相好、口感甜脆等优点,糖度可达到13至15度,每个黄桃重量在4两到6两之间。

“果园管理参照四位一体生态种植技术,严格执行绿色食品种植标准,产品已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据查宏翔介绍,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在“淘宝”开了网店,而且还积极对接“邮乐购”进行线上销售。目前,他种植的黄桃正通过“邮乐购”销往全国各地。



在太和镇亭子村村委会广场,记者看到不少村民在摆摊销售采摘的黄桃,不时有游客停车购买,现场销售十分火爆。还有不少游客走进不远处的桃园里,体验亲手采摘黄桃的乐趣。“太和的黄桃口感确实好,今天正好是周末,和家人一起来采摘黄桃,感觉很开心!”专程前来采摘黄桃的赵女士说。



据了解,太和镇是有名的黄桃之乡,有着多年种植黄桃的历史。今年太和黄桃因阳光充足,天气适宜,加之后期管理得当,黄桃不仅色泽好、肉质脆、水分多、糖分足,而且产量也比去年有所增长。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