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区残联:送书到家 关注残疾人精神生活

2021-07-20 10:3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 通讯员 郑仕燕摄影报道)7月13日,记者获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残联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想方设法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当天,区残联工作人员一行前往三汇镇,为残疾少女张蓝心送去《鲁迅经典》《红楼梦》《古代汉语词典》等书籍、文具,并送去慰问金,鼓励她向张海迪学习,并嘱咐她如果生活或者学习上遇到困难,立即与镇残联或区残联联系,及时获得帮助和支持。据介绍,在前期工作走访中,区残联了解到三汇镇16岁少女张蓝心在年幼时突发急性脊髓炎导致全身瘫痪,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虽然张蓝心在生活中只能与轮椅相伴,但她身残志坚、乐观向上,十分热爱读书,依靠多年来的刻苦自学,不仅作文参赛获奖,还是一个单手玩魔方一分钟可复原的高手,其成长经历十分励志。
  据悉,通过区残联、镇残联与三汇中学联系,该校已为张蓝心指定一名优秀教师送教上门,专门为其指导写作,助力她完成“作家梦”。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