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城投(集团)公司:优化办事流程 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

2021-07-21 09:3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7月20日,记者获悉,由区城投(集团)公司打造的“一站式”国有资产服务大厅从6月底投入运行以来,采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模式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了群众少跑路、好办事。
  据了解,区城投(集团)公司国有资产服务大厅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模式,设有综合咨询、资产租赁、资产维修、收费服务等9个窗口,配置了叫号系统、自助服务一体机、软垫座椅、LED提示屏、免费WIFI、急救设备、茶水服务等便民设施,为群众提供便捷、舒适的办事环境;要求工作人员秉承“微笑甜一点,解释细一点,真情浓一点,理解多一点,度量大一点”的精神,在细节上改善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大厅还设立了“党员小管家”服务岗,为老弱病残孕开辟绿色通道,适时提供上门服务,主动帮助文化水平较低的群众完成资料申报,定期慰问贫困租赁户等。
  据区城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有资产服务大厅的投用是区城投(集团)公司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体现。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大厅规范了办事流程,合同签订、缴费、申请等事项不受上下班时间限制,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服务至最后一名群众。对公房维修申请,分类限定了办结时限,应急抢险类维修必须在1个小时内受理,普通类维修必须在1个工作日内受理,特殊大型维修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受理。大厅还设立了意见箱和投诉箱,开通了投诉电话,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