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出台46条科技创新政策 力争2035年建成西部有影响力的科创高地

2021-07-21 10:44   来源:上游新闻

加速推进科技创新,合川又出新政策,快来看看,哪些与你息息相关?记者从合川区得到消息,合川区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关于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具有西部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使创新成为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实现把合川建成西部有影响力的创新高地的目标,合川还出台《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相关政策的通知》,从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扶持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大数据智能化、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大科技金融支撑、增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科技人才聚集、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等9个方面,制定46条科技创新政策。

合川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紧扣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核心技术等重点领域,加快建立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市场为支撑的多元科技投入体系,推动“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促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相关政策》出台后,预计合川区财政每年将投入上亿元资金用于奖励补助科技创新工作,这将进一步调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快速集聚各类高端创新资源,掀起新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

根据政策,力争到2035年,合川整体创新水平进入全市科技创新第一方阵,科技实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在全市处于先进行列,基本建成具有西部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