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合川”周活动在沪开幕
合川“菜园子”直通上海“菜篮子”

2021-07-23 11:3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王利)7月21日上午,“顺江入海成团出道”重庆市合川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合川”周活动在沪开幕。
  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程颖,合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出席活动。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马晨辉,上海市松江区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伟,合川区政府副区长陈皎参加。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合川区政府共同举办,将持续一周左右。主办方按照“体现合川特色、呈现合川味道、展现合川农情”的原则,精心遴选了符合上海居民消费口味的合川橄榄油、合川桑叶蛋、合川桃片、合川肉片等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上海供销e家多家品牌集成店集中展示促销,通过“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新零售模式,让上海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便捷购买合川优质特色农产品。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宣传片、合川农情宣传片和合川城市形象宣传片。随后,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合川区政府,上海市松江区供销合作社与合川区供销合作社,上海昊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重庆合沣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产销对接合作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互惠双赢。


  


徐万忠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合川始终突出绿色生态,大力推进合川优质特色农产品向全国消费市场拓展延伸,合川黑猪、柑橘、桑叶蛋等特色产业链形成规模,渝江源橄榄油、德佳系列食品等广受好评,具有百年历史的合川桃片、合川肉片加速提档升级。合川区政府与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达成了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的共识,此次活动为合川企业提供了宝贵的产销对接机会,对推动实现最长效的合作共赢、探索沪渝产业协作具有积极意义。


  

程颖对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作了简要介绍,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沪渝两地的合作,让更多合川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上海市民的餐桌,促进合川农民的“菜园子”无缝对接上海市民的“菜篮子”,希望此次活动能为双方供销系统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开辟新的广阔空间。
  程颖宣布重庆市合川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合川”周开幕,有关领导共同点亮全息3D启动球,标志着为期一周的活动正式启动。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有关部门、机构、企业负责人就沪渝两地10多家媒体记者提出的关于合川区打造优质农产品的特色亮点举措、“线下体验+线上销售”新零售模式等问题作了解答。


  


活动期间,将有多名解说员在品牌集成店购销现场向上海市民和消费者讲述合川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故事,并邀请上海市民和消费者参与制作体验、试吃品鉴、打折促销等活动。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合川区农业农村委、区供销合作社、区农投(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上海市重庆商会合川分会企业家、展销企业代表以及沪渝两地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