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2021年智能制造重点企业“5G+智能制造”对接活动举行
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2021-07-26 09:2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 实习生 唐梓源)7月22日,由区经济信息委主办,合川移动公司承办的合川区2021年智能制造重点企业“5G+智能制造”对接活动举行。

据介绍,对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合川工业企业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认知,探寻工业互联网、5G、智能制造在合川工业的典型示范应用,加快推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活动中,区级相关部门与智能制造企业齐聚一堂,通过深入交流、宣传贯彻相关政策、签订合作协议等形式进行了对接,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累计建成数字化车间13个,完成了102家企业的数字化诊断、4家企业的工业软件创新、7家企业的精益强基服务工作;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165个。26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2家企业通过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今年1至6月,已完成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17个,市级创新示范企业申报7个,数字化车间申报33个,智能工厂1个,完成智能化改造项目30个。帮助82家企业完成市级研发准备金备案。指导8家企业通过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

下一步,我区将围绕“实现共赢”,本着市场化原则,集聚资源要素,协同政企共同发力,打造5G典型应用场景,加快培育5G创新型企业和“5G+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以最大的支持、最优的环境和最好的服务,切实为广大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