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启动交通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
最大限度减少人为新增水土流失

2021-07-26 15:2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7月25日,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交通领域生产建设项目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区水利局联合区交通局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交通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

据悉,专项行动重点是对我区在建高速公路、铁路、干线公路、新建农村公路等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措施落实和设施验收等八项内容的监督执法,按自查自纠、现场核查、执法处理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推进。对于涉及水土保持“未批先建”“未批先弃”“未验先投”,以及不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等严重违法问题将严格依法督促限期整改或行政处罚。对拒不停止违法行为、拒不落实整改或屡次整改不到位的项目,按照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制度,项目涉及有关单位将被纳入“重点关注名单”或“黑名单”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将有关违法线索移交检察机关。

“根据市水利局、市交通局统一安排部署,我们联合区交通局启动专项行动,希望通过专项行动全面强化交通领域项目建设单位依法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各参建单位保护水土资源、维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人为新增水土流失。”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序推进专项行动,提高交通建设项目参建单位水土保持意识,还专门组织开展了交通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培训,邀请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交通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授课。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