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小学、合师附小运动队分获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冠军、季军

2021-07-26 15:3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7月23日,记者获悉,2021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白鹿小学、合师附小运动队分获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冠军、季军。

据悉,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全国中小学生棒垒球比赛。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主办,贵州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140多支运动队,2065名运动员参加。

白鹿小学、合师附小运动队分别代表基地组、实验学校组参加了本次比赛的1-2年级基地手套组、1-2年级实验学校手套组、3-4年级实验学校手套组项目。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白鹿小学运动队获得了1-2年级基地手套组冠军,合师附小运动队获得了1-2年级实验学校手套组季军、3-4年级实验学校手套组第九名的好成绩。

软式棒垒球原本是为推广棒垒球而设计,与棒垒球的性质相似,它的竞争性和趣味性都可以和正规棒垒球相媲美,它的特点是比赛规则简化、场地条件要求低、可参与人数多,而且球是软的,击球棒也是软的,极具安全性,非常适合在校园内开展,从中可以体会到棒垒球项目的乐趣。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