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图书馆被确定为“市级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2021-07-26 15:3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谢英 通讯员 陈起)7月21日,市社科联公布了第五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区图书馆被确定为第五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据悉,这是合川首个获得“市级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荣誉称号的单位。

据了解,区图书馆地处城北涪滨路,是区政府与重庆工商职院共同出资打造的文化产业力作,2018年10月区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该馆最大藏书量可达120万册,可同时容纳近2000人阅读,深受市民学生的喜爱。

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旨在结合本单位、本地区实际,采用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广泛开展向公众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社会科学方法、传播社会科学思想、弘扬社会科学精神的活动,提高公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质。

近年来,区图书馆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开展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一方面,积极配合区社科联,深入全区各大中小学和高校开展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帮助广大群众积极系统的了解合川传统文化和历史名人等。另一方面,通过讲座、展览、活动等形式,深入全区30个镇街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科普安全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心理咨询服务等人文社会科学普及活动400余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