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审计局以“三个立足”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2021-07-28 16:4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陈倩云)近日,笔者获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审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环节,从“三个立足”入手,以做则必成、做就做好为目标,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立足实际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审计局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着眼全年,制定并印发本单位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建功‘双百’城市”“助力乡村振兴”“办好惠民事项”“我是党员我争先”等专项行动,在明确任务清单的同时要求全员参与、积极担当,做好长远与当前、发挥职能与围绕中心、办实事与开新局的统筹谋划。

立足职能明确重点任务。聚焦审计作用发挥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制定任务清单,针对6个重点问题和7个民生项目,明确牵头责任人、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以需求和结果为导向及时跟踪进度和成效。在2021年度计划实施的36个审计项目中,密切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脱贫攻坚、税收、就业等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等情况及效果的审计;持续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协助区委审计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持续完善审计整改报告、销号、协作、结果运用机制,通过提升审计整改质效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民生底线。

立足服务发挥模范作用。依托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参加社区党员大会、换届选举、防疫宣传、治安巡逻等支持、保障社区党组织工作开展,密切关注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在邻里守望、平安建设、文明新风等方面及时响应群众需求,通过“微实事”服务“大民生”。目前,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争先”办实事服务群众2100余人次。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