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非公组织“百名书记讲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区级展评活动<br/>重温红色经典故事 激发共同奋进力量

2021-08-02 09:5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谢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非公组织领域党史学习教育,7月28日,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在区大会议室开展“百名书记讲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区级展评活动,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在故事中读懂党的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
  展评活动中,9名非公组织党组织书记结合党史,选取了建党百年来9个扣人心弦的主题故事,用情景剧、诗朗诵、音乐鉴赏等多种形式讲述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感知刘仁堪、刘胡兰、刘文学、马本斋、江姐、小萝卜头等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解读《义勇军进行曲》从诞生到确立为国歌的曲折历程,用深入浅出的故事、详实深刻的内涵、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课。经过激烈角逐,富丰水泥集团党委书记罗光萍荣获展评一等奖。
  据悉,此次党课让大家经历了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是“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来展示中国共产党人赤诚“初心”的一次成功尝试。参加专题党课展评活动的各非公组织党组织书记体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同步提升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敬业精神,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体现,真正体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在非公组织领域开展了“红色基地忆党史”“百名书记讲百年党史”“我有话对党说”祝福作品征集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各镇街和区文化旅游委、工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镇街、部门分管领导、党务干部和非公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