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活动走进涞滩

2021-08-03 16:4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周航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走进合川区涞滩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南财经大学团委主办,以“深入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主题,旨在紧扣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开阔学生眼界提高实践能力,运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开展期间,实践团队6名成员深入村社,了解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卫生室、图书室等村两委阵地建设情况。参观了板堰村冬瓜基地、宝华村食用菌大棚、三教村涞农科技园等多处农业产业,从财经院校的专业角度为农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走进二佛传统村落、涞滩古镇、双龙湖、天龙谷等地,了解涞滩镇旅游业发展情况,调查文旅农融合对推动乡村振兴起到的关键作用。

同时,实践队员通过走进村民家庭、发放问卷调查等一系列方式,深入了解群众当前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对相关农业政策的认可度,对今后农村发展的希望和建议。

实践团队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对农村农业农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的大力扶持、对农民的殷切关心;自已也学到了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