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齐心协力修路 机收稻谷不再犯难

2021-08-04 10:2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 摄影报道)“要致富,先修路,路修好了,干活走路都要方便些。你看,刚刚挖掘机挖的就是我家原来种苞谷的地。”7月30日,在南津街街道梳铺村机耕道施工现场(如图)的78岁村民刘启会一边给记者指位置,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据梳铺村党支部书记詹万均介绍,梳铺村3组种植有水稻50公顷,因交通不便,收割机无法进入,每到水稻成熟季节,村民们就必须等到邻近村子水稻收割完后,收割机才能借道邻村稻田进入3组采收稻谷。不仅等待时间长,机收价格也要高于邻村。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村党支部在收集民情民意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挨家挨户征求3组村民意见,大家对修建机耕道路都非常支持。
  南津街街道梳铺村党支部为民办实事解民忧,集思广益想对策,采取以工代赈的方式修建这条机耕道路,鼓励受益村民共同参与道路施工,给予一定报酬,也是帮助村民增收。为修好机耕道,村民们有力的出力,有地的出地。就这样,梳铺村3组这一条4.5米宽、约400米长的机耕道终于动工建设,预计8月10日前后完成初步铺设,保证村民的稻谷顺利进行机收。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众多村民们齐上阵,有的以竹竿支撑起空中的广播线,便于挖掘机行进作业;有的站在挖掘机旁边,为挖掘机操作人员指明开挖范围......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