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上强调
认真学党史 深入悟思想 用心办实事 扎实开新局
徐万忠马培生周立友参加

2021-08-06 09:2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8月5日下午,我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党史,深入悟思想,用心办实事,扎实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奋力谱写合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7位镇街党(工)委、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作现场交流发言,13位镇街党(工)委、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书面发言。大家谈思想认识,谋工作打算,讲出了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实质内涵、使命要求的深刻把握,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擘画光明未来,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动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李应兰强调,要认真学党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三个深刻改变”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悟思想,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理论体系、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用心办实事,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扎实开新局,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赋予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聚力“六大战略目标”,加快建设“双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