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公路集中整治
净化路域环境 保障安全畅通

2021-08-09 16:3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执法人员在公路沿线开展现场整治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谢英 通讯员 张俊 摄影报道)日前,记者获悉,为治理公路打场晒粮、摆摊设点现象,保障公路行车安全与公路畅通,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公路上的打场晒粮、摆摊设点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积极向公路沿线的村民和摊贩们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让他们知晓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打场晒粮、摆摊设点的行为会对道路通行造成安全隐患,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使其深刻了解公路打场晒粮、摆摊设点的违法性、危害性。在检查执法过程中,对于部分年老的村民和瓜果摊贩,执法人员还主动帮其清理打包,展示交通执法人员的良

好形象,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自觉纠正违法行为。在执法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教育下,在公路沿线进行打场晒粮、摆摊设点的村民和瓜果摊贩及时认识到错误,纷纷表示以后不会在公路上随意晒粮和摆摊设点。

据了解,眼下又到玉米丰收及桃李、西瓜等时令水果成熟的季节,村民在公路路面打场晒粮、瓜果摊贩在公路边摆摊设点贩卖水果的现象日益突出,极大影响了公路的安全畅通。一些经过的车辆和人员随意在公路边停车购买,并随意丢弃水果皮、纸屑和杂物也污染了公路环境,形成了严重的行车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支队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公路的日常巡查,并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在公路打场晒粮、摆摊设点的危害性,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维护公路良好路域环境,切实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