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投(集团)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11 15:2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通讯员 韩沁男)近日,记者从区城投(集团)公司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聚焦“学、讲、看、做”四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聚焦“学”,力求学深悟透,积极开展“晨读一刻钟”、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结合“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晨读活动7期,专题读书班6期,集中学习15次,发放党史知识小册子近200册。

聚焦“讲”,力求入脑入心,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和学校老师作专题宣讲、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轮流开展专题党课,以丰富的史料、翔实的案例和精彩的影视资料,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强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截止目前,累计开展专题讲座3次,专题党课5次。

聚焦“看”,力求坚定信念,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草街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观看《古田军号》、《上甘岭》红色电影,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多维度提升学习效果。

聚焦“做”,力求见行见效,集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将助力乡村振兴、办好惠民事项、提升服务质效、参与社会治理、我是党员我争先等5点14项工作任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范畴,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干在实处。截止目前,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5个问题已解决3个,剩余2个问题正积极解决中。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