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 服务强 企业强
——记世纪金马金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2021-08-17 09:4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世纪金马金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王蔚日前,笔者走进世纪金马智慧服务大厅,映入眼帘的荣誉墙吸引住了目光,而在正中间那块“2020中国红色物业服务优秀品牌”的奖牌格外醒目耀眼。“党建强、服务强、企业强”就是世纪金马金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最真实的写照。
  公司于2020年7月1日成立党支部,现有支委3人,正式党员19人。自成立以来,党支部坚持“用心创造佳生活”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深入实践非公党建新模式,凝心聚力打造了以“筑牢红色堡垒、培育蓝领匠人、打造金色服务、开展橙色关怀、创建绿色物业”为核心的“五彩党建·智慧服务”特色党建品牌,形成了“党员先想、党员先议、党员先行”的党员“三先”工作法,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引领物业发展道路。
  紧抓政治建设,筑牢红色堡垒。支部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按时按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同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四学”制度,结合支部书记讲党课、重走长征路实地教学、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等多种形式有序推进学习进度,提升学习效果。加强与社区的工作联动和党建互动,主动对接所在社区“两委会”,将12名党员纳入所在社区3个网格党小组,推荐1名党员骨干挂职任社区党支部委员,5名业务骨干挂职担任居委会委员以及环境、调解、居务监督委员会等自治组织成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关键时刻,我切身感受到了我们支部发挥出的巨大凝聚力和战斗力。”世纪金马金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俊向记者感叹道。在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刻,党员们带领物业员工坚守各小区疫情防控岗位,开展环境消杀、监测体温、垃圾清运、买菜送药等工作,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去年8月洪峰过境合川,嘉陵江沿岸留下厚重的淤泥,党员先锋队的成员们带领企业员工同镇街民兵连续奋战了三个日夜,清空了整个花滩片区的淤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就有党员冲锋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弘扬工匠精神,培育蓝领匠人。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支部坚持以红色为底色,以工匠精神为指引,加大“蓝领”人才培养力度。今年5月,支部开展“党员突击先锋队、党员服务模范班”争创月活动,由7名党员带队,带领公司财务部、安保部、环境管理部、设备工程部、客户服务部等7个部门80余人参加“党史学习·技能PK”大练兵。以学促行、以学践行,先后产生了10名业务精兵、岗位能手,并组织技术标兵和优秀骨干外出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今年4月,世纪金马金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维修部经理桑小波代表重庆市物业行业参加全国技能比武荣获个人第八名优异成绩,公司荣获全国十强佳绩。蓝领匠人已逐渐成为提升金辉物业服务水平的主力军。
  贴心服务业主,打造金色服务。支部始终秉持“用心创造佳生活”的服务理念,针对入住业主感觉离主城较远、办事不便、生活较单调等问题,依托所属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建立便民服务代办点、警民联系站和“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免费提供1000余平方米活动场所,先后带领企业组织开展金马好声音、烧烤节、电音节、美食节、文艺晚会等惠民活动10余场,大力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针对业主邻里关系疏离、邻里矛盾凸显等问题,支部积极构建公司与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主代表“四方联动、共商共治”阵地,用行动诠释“金色服务”,贴心服务业主,累计化解业主各类烦心事300余件,让邻里矛盾、物业纠纷等问题,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院,物业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凝聚爱心能量,搭建橙色关怀。“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0年6月公司维修部周春师傅在家突发脑溢血去世,厄运的到来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2020年6月24日,公司党支部、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爱心凝聚金辉”的捐款活动,得到了所有员工和许多业主的积极响应,当天便收到58200元爱心捐款。为激发更多人加入公益,支部、工会牵头成立金辉慈善公益平台,广泛发动员工业主,继续延续善意。
  同时,支部以搭建橙色关怀为主线,积极建立与社区“两委”共享的老弱病残、留守妇幼和“邪毒矫障”等3类人群细分台账,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四点半课堂”、老幼托管、家政服务代办、家庭医生签约等5类关怀服务,为业主免费提供开锁堵漏、抽油烟机清洗、除螨除甲醛等多种便民服务。并先后落实进修校附小外新增公交站台、斑马线划线、金康医院选址等遗留难题,为业主提供更具关怀的服务体验。
  倡导文明环保,创造绿色生活。结合物业服务,紧密结合日常生活,针对业主突出反映的垃圾分类、噪音防治、乱搭乱建、流动摊贩等问题,党支部联合社区多次开展违建拆除、夜市整治、停车规范、清洁环卫等整改行动,积极构建小区绿色环境。同时,从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垃圾分类、运动健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方面面入手,持续开展各类活动提升业主绿色生活意识。针对业主环保意识、垃圾分类意识不强等问题,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劝导,联合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培训、绿色生活知识讲座;倡导健康运动,积极组织开展小区运动会、健康长跑等多项体育活动,广泛引导业主参与;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支部带领下,物业同业主共同打造出绿色健康小区。
  下一步,世纪金马金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将党建引领作用体现在物业管理中、融入基层治理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员工、业主共建和谐、美丽、幸福花滩。

世纪金马金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供图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