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百日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1-08-18 16: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随着高温伏旱天气到来,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日前,记者获悉,合阳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预防和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你们已进入林区,一定要遵守野外用火管理条例,千万不要在野外用火!”8月12日,区人大代表李杰和同事去到花果山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排查森林消防隐患,并向进入林区的市民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据了解,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人大代表广泛宣传,强化防范意识。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优势,走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同时,在进山主要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站,对进山人员进行登记,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开展全面排查,消除消防隐患。将人大代表纳入森林防火巡查队伍,有序深入田间地头、重要山头,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从源头上控制火灾发生。做到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准备。每个人大代表保持信息畅通,发现火情及时上报,一旦发生险情,配合好消防队、护林员、应急队伍进行扑救,确保发生火情及时控制、及时扑救。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