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迎来“三甲”医院专家坐诊 合川区肿瘤医院发展迈大步

2021-08-25 16:4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 通讯员 马玉玲 摄影报道)“医疗业务收入明显增加、硬件配备提档升级、区域性肿瘤防治机构‘联动’建设和发展势头强劲!”8月20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有关领导及专家莅临合川区肿瘤医院(该医院和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两块牌子,同一运行管理机构),开展现场办公会时如此总结院、地合作共建近一年来取得的可喜成效。

按合川区政府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以下简称“重大附属肿瘤医院”)签订的合作共建协议,去年6月30日起重大附属肿瘤医院派出刘海霞专家任合川分院副院长,合作共建帮扶组首批专家来合驻院坐诊,我区引入的国家级“三甲”医院来合共建区域性、高水平肿瘤防治机构由此迈上了新的发展快车道。随即,院、地双方依托在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于2016年11月开展的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建设帮扶、2019年8月确定的合川区恶性肿瘤鉴定定点医院,以及今年4月挂牌成立的“重庆市合川区肿瘤防治办公室”等近几年来也已具备良好基础和优势条件,并充分整合形成了合川区肿瘤医院建设与发展新的强劲动力。

合川区肿瘤医院这一年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以上,仅今年1-7月总收入近9000万元,增长势头强劲;去年新引入近2000万元设备,目前直线加速器正在挂网招标、64排螺旋CT已正式投用,预计今年9月初还可正式向患者开展DSA服务;同时,申请财政投入3000万元资金建设的老年病康复治疗中心综合楼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该院院长荆安庆在日前举行的合作共建工作汇报会上欣喜地赞叹道“得益于‘三甲’医院提供的全方面支持以及派驻专家们的悉心帮扶 ,合川区肿瘤医院实现了硬件软件‘两提升’、全面发展迈出一大步”!

新的深度合作共建已至,重大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吴永忠,充分肯定了合川区肿瘤医院一年来院、地合作共建取得的可喜成效,并对今后的壮大发展提出工作要点,同时与随队的其他主任医师、教授一起开展了业务培训、学术交流或查房教学等临床指导,对新一批由博士余庆、主治医师陈利辉、黄露迷等组成的驻合帮扶坐诊专家组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他们甘于奉献、发挥才干,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合作共建合川区肿瘤医院的新发展。合作共建现场办公会

来合坐诊帮扶专家简介

陈利辉,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胃肠肿瘤科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毕业。2018年赴美国佛罗里达医院访问学习。从事胃肠肿瘤临床工作10年余,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目前是重庆市抗癌协会、解剖学会、中西医姑息治疗专委会、造口专业委员会等会(委)员,肿瘤医院胃部肿瘤MDT秘书,肿瘤医院临床营养MDT成员。

黄露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广州医学院内科学专业毕业。从事肿瘤内科临床工作10年余。擅长晚期肿瘤的治疗。目前是重庆市肿瘤医院肿瘤心脏病专家联合会诊组成员,重庆市肿瘤医院宫颈癌专家联合会诊组成员。发表包括SCI在内论文7篇。参与肿瘤相关厅局级重点课题3项。院内新技术1项。

余庆,妇科肿瘤学博士,主治医师,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长期从事妇科常见病及妇科肿瘤性疾病的诊治工作,包括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放化疗及靶向治疗,恶性肿瘤治疗中并发症的处理,恶性肿瘤治疗后的康复及随访等,具有丰富临床治疗经验。参与国际、国内多项妇科肿瘤相关临床试验,担任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科研秘书。发表包括SCI在内论文数篇。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