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铸就不凡
——记合川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陈正

2021-09-02 11: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陈正(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文/图陈正,区工投(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从事党务工作十余年来,他积极进取、敢于担当,以党建为抓手,强化队伍建设,筑牢基层根基;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年7月,陈正获评合川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提升队伍凝聚力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陈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强化自身理论修养,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于2004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担任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那时候支部总共3名党员,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质量不高,而当务之急则是破解这一难题。”谈起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陈正表示,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打造一支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方能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多年来,陈正以党建为统领不断完善队伍建设,按照争创“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为主要内容的“四强”党组织,争做以“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为主要内容的“四优”共产党员的标准,以党支部班子成员为表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建立党员活动室和“两学一做”图书室,募集各类党建及业务书籍1200余册,广泛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学习活动,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支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从严从实做好党员教育发展工作,持续提升党员队伍质量,把支部党员培养过程和人才培养过程深度结合,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目前累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1名,占非党员员工的30%;近年来支部择优新发展党员10名,进一步强化公司基层组织力量。

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全力服务中心工作
  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正在党建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支部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诺、亮标杆,比业绩、比服务、比作风“三亮三比”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曾先后在公司在建项目组建“规范管理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巾帼宣讲团”等,让党员干部、先进青年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有力促进了公司各项中心工作开展。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团结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按属地原则,前往社区报到,经统筹安排,广泛宣传、严格执行疫情管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辖区群防群治积极贡献力量。
  在2020年8月抗洪抢险中,提前预判、统筹施防,在做好公司在建项目抗洪抢险措施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调动公司洒水车进社区,按照党员包片,责任到点要求,转战嘉滨路、涪滨路、嘉滨南路等受灾严重点位,协助古楼街社区、紫荆园社区全天候不间断实施清淤作业,让辖区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得到快速恢复,受到了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的高度评价。
  作为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正的工作是单位传递信息、落实政策、上下内外沟通协调的窗口,日常事务琐碎、繁杂、牵涉面广。他始终以“办公室工作无小事,职工身边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服务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围绕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和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公司《绩效考核办法》《公务车辆管理办法》《公章管理办法》《考勤制度》《休假制度》等一系列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杜绝了部门之间职责不清、效率不高、服务不到位等现象,逐步形成了公司以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工作机制,在公司制度建设和文化完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制度是公司运行的基础,完善制度、优化办事流程,有助企业降本增效,提升工作效率。”陈正说,获评合川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是荣誉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以老党员、优秀党员为榜样,积极作为、敢于奉献,在平凡中铸就不凡。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