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健身周暨肢残人活动日活动

2021-09-07 15:3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残疾人参加文体活动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 通讯员 郑仕燕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康复健身,9月3日,区残联以“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为主题,组织60名肢体残疾人在区体育馆开展第12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暨第11届全国残疾人健身周活动。

当天,区残联负责人向全体肢残人送上节日祝福,并邀请区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沈友平以颈椎病的预防与治疗为题,从颈椎病是什么、颈椎病的病因、颈椎病的防治、针灸推拿科特色等4个方面,为大家开展了专题知识讲座,随后现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等歌曲,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讲座结束后,拳击教练以一套搏击拳作为趣味运动会的热身活动,接着全体活动参与人员按照登记报名的项目依次开展了相互扶持(两人三足)、百变书画、单人拔河、甩瓶子、抢字我最行、棋王争霸、挑战我的“肺”、铁人三项等文体活动,现场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纷繁热闹。

活动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氛围良好,项目多,各个活动环节、游戏内容都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的不同身体状况,让他们很有参与感和归属感,希望区残联能多组织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其中。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