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长高速将于9月28日通车
合川至长寿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

2021-09-15 10:1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龙溪嘉陵江特大桥本报资料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9月13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合长高速(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合川至长寿段)将于9月28日通车,目前,合长高速路基主体、隧道已全部完成,龙溪嘉陵江特大桥已全桥合龙,仅剩主桥护栏等附属工程。
  据了解,合长高速是重庆三环高速公路的最后一段,起于三环高速铜合项目沙溪枢纽互通,与渝武高速相连,经过合川草街、清平,共用渝广高速的华蓥山隧道和静观路段,经北碚静观、三圣,渝北统景、石船、龙兴,止于渝长高速箭沱湾立交附近。合长高速全长约76.06公里。其中,合川境内长约24.52公里,设合川南、草街、天顶3个收费站,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

image.png
合川至江北机场示意图区交通局供图

合长高速通车后,重庆三环高速也将全面建成通车,合川至长寿的行程将由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同时,合川到重庆主城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通道:合川经合长高速、渝广高速至江北机场约50分钟,至人和立交约55分钟,至重庆北站约1小时。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