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滩镇任家村荣登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2021-09-15 10:2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9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狮滩镇任家村榜上有名。
  狮滩镇任家村辖区面积6.54平方公里,下辖11个村民小组,1354户,3848人。近年来,全村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为抓手,实现社会和谐、农民增收、经济持续发展,村集体经济和村民人均收入等各项指标在全镇连续多年位列第一。曾被命名为“重庆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合川区文明示范村”,是“合川区2016年度农村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试点”“合川区2016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单位。任家村党支部还曾被区委评为“先进党支部”,据了解,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旨在扎实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以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攻方向,以增进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基本前提,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根本目标,在乡村治理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创新、大胆实践,坚持农民主体,综合运用传统治理资源和现代治理手段,聚焦农民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重点突破,从体制机制层面探索解决方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探索新路子、创造新模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