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镇织密“三张网”助力防诈骗

2021-09-15 11:0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鞠书豪)为有效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双凤镇进一步强化精准监督,惩防并举,堵漏补缺,助力反诈防骗工作顺利推进,全力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明职责,织密“安全网”。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完善“提前介入、全程监督”的工作机制,对各社区、学校、企业等反诈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依托反诈骗信息平台开展数据分析比对,对案件高发、工作推进缓慢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
  强宣传,拓宽“隔离网”。通过一线督查、实地走访查看各村(社区)反诈骗卫士推荐情况;深入企业和群众,采用随机采访的方式详细了解反诈骗宣传工作成效,并形成问题清单反馈至相关部门,督促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严惩处,扎紧“防护网”。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打击力度,严防有案不查、查而不处等问题,确保不漏一案、不漏一人;聚焦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10次,查纠问题2个。通过督查堵漏,8月以来双凤镇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环比下降25%,显著提高群众防诈防骗意识和能力。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