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教委多措并举做好全区师资保障工作

2021-09-22 15:5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 通讯员 何晓杨)9月17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在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委办、区人力社保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区教委进一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多渠道充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为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师资保障。

在具体工作中,区教委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严把教师入口关。在岗位设置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把应聘人员符合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纳入招聘报名的基本条件,严把教师入口关。列举符合各学段规定的学历标准、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取得相应专业的教师资格证等作为岗位设置的基本条件,严格“执证上岗”。

多形式开展招聘,广纳人才助乡村振兴。2021年,结合我区教育事业单位实际,通过参加英才大会、组织赴高校现场招聘、考核招聘、区外遴选等多种形式引进人才,通过公开招聘招录教师。全年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9场(次),297名教师充实到我区教师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

加大交流轮岗力度,促进师资均衡配置。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城乡教师资源统筹调配乡村富余教师分流。前瞻分析学校编制总体配备以及富余、紧缺状况,以流出单位学科教师有富余、流入单位学科岗位有需求进行城乡教师统筹调配,通过专业技能测试,今年共分流调配教师80人。镇街中小学之间不变关系交流教师120人,乡村支教走教86人,促进师资合理配置,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