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开展“悼念先烈·不忘国耻”主题活动
立足本职工作 服务合川发展

2021-09-24 10:0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通讯员 张怀天)9月18日,正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了“悼念先烈·不忘国耻”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去到位于苏家街199号的“7.22大轰炸”纪念碑前悼念先烈。活动中,青年党员干部们和现场群众了解了合川“7.22大轰炸”的历史背景以及合川人民团结一心与日本侵略者血战到底的英勇壮举。随后,青年党员干部们在纪念碑前依次献花,同现场的群众集体默哀,深切缅怀在大轰炸中遇难的同胞以及在抗日战争中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青年干部刘佳怡表示,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扬爱国爱家、勠力同心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服务好合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合川。

据了解,“7.22大轰炸”纪念碑记录着一段不能忘记的历史:从1940年5月至1941年8月,侵华日军曾9次轰炸合川,共造成10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造成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共30多亿元。其中,以1940年7月22日最为惨烈,当天日军连续出动三批共108架次重型轰炸机轮番轰炸合川县城,造成居民死亡700余人、伤2000余人、江边木船炸沉90余只、沿岸街巷被毁大半。惨案引发了大规模的游行、募捐活动,合川人民同仇敌忾,集资购得三驾驱逐机,捐献国家反击侵略者。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