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兴镇办好“三件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24 10:0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场镇街道新安装的路灯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摄影报道)解决增收难题、改善出行条件和优化人居环境是隆兴镇广大群众较为关心的“三件事”。9月20日,记者从隆兴镇获悉,今年来,该镇充分调动全镇党员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心聚力办好“三件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经过整治后的坡耕地变成层层梯土,人行便道四通八达,坡面水系配套完善……这是隆兴镇天佑村的坡耕地经过治理后的场景。为解决增收难题,隆兴镇开展连片整治土地约133公顷,持续发展油橄榄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加快推动有机肥厂、合安高速、龙多快道等重点项目建设,11个村集体经济达2200余万元,带动群众年均增收1000万余元。

为改善出行条件,隆兴镇扎实开展“点亮隆兴·为建党百周年献礼”活动,投资200余万元,新安装路灯2000余盏,在全区率先实现农村全域亮灯;推动建设村级通达公路75公里、通畅公路186公里、人行便道100余公里,加快推进合安高速竣工后龙多快道和梨子坪大道的“L”支线实现连接并通车。

在隆兴镇佛珠村6组,记者看到眼前是宽敞平整的路面,崭新的路灯矗立在公路边,路旁的竹栅栏一直延伸到远方……整洁靓丽的村容村貌令人心旷神怡。为优化人居环境,隆兴镇投资260万元建成倒碑村活动阵地,建成倒碑村、佛珠村2个群众健身文体广场,年底实现一村一健身文体广场;新实施农村改厕65口,新建行道树花坛340个,栽种红叶李3万余株,打造木春菊、红叶石楠观赏带10余公里,有序推进“一村一鲜花大道”工程,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