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2021-09-26 10:0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为进一步加强对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持续提升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9月22日,龙凤镇组织开展餐饮油烟排放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门店进行逐一排查,检查餐饮门店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运转和定期清洗等情况,并向餐饮门店负责人宣传油烟污染的危害和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知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意义、法律依据和整改标准,提高从业者对油烟治理的认识和环保意识,督促经营管理人员健全各类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台账,督促餐饮企业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保证净化设施正常运转,避免油烟污染。对油烟净化设置不达标、不规范的餐饮企业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限时整改。

据悉,通过此次专项治理行动,明确了餐饮店主体责任,牢固了餐饮经营管理人员油烟污染的危害防患意识和防治措施,接下来,龙凤镇将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深化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促使辖区大气污染排放量持续减少、空气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