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掉落阻断交通 紧急抢险确保畅通

2021-09-26 10: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 通讯员 贺友平 摄影报道)9月22日上午7点20分左右,区公路事务中心接到群众报告:S208合永路K55+300(合川清风寨路段)突发坍方,一块约100吨的巨石滚落到公路上,半幅公路被阻断。由于该条公路是出入合川城区的要道,加上正处于上班高峰时段,短短几分钟,车辆便发生了拥堵,急需处置。
  接到报告后,值班人员立即向当日汛期值班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主要领导责成当日应急抢险带班领导、盐井公路所、救援抢险队安排人员和应急抢险机械设备庚即赶往现场处置。应急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后,一边设置安全警示标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一边积极引导和指挥交通,疏通拥堵车辆。赶来的挖掘机(钻机)、铲车、装载车等应急抢险机械设备随即投入到抢险保通工作中。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抢险和公路清理清扫,滚落的巨石及滑落的泥土、树木全部处置完毕,阻断的公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