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庙镇:"防诈骗+反邪教"宣传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1-09-26 10:1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宣传活动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韩琴摄影报道)为严厉打击以“电信诈骗”和“非法宗教”等为主的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宗教等知识的认识,强化全民防诈骗、反邪教意识和能力,9月23日,三庙镇平安办和三庙社区干部组成了一支宣讲队,利用赶集日深入开展防诈骗和反邪教知识宣传。
  活动中,宣讲队成员通过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摆设“摊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介绍邪教的特征、邪教的严重危害以及防诈骗知识,向群众发放反邪教、防诈骗宣传资料等,并在现场帮助群众注册“合川反诈卫士”微信小程序。引导广大群众在生活中遇到邪教时,一定要做到不看、不听、不信、及时拨打110报警,教育广大群众识别不法分子网络电信诈骗手段,提高广大群众反邪教知识和防诈骗意识。
  据统计,该次活动共发放环保袋100余个,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受众达近500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御邪教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