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09-26 15:1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近日,记者从燕窝镇了解道,为进一步做好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空气质量,该镇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全镇的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加大投入,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召开镇党政班子专题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村(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大气污染因素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源头治理,坚持从源头治理大气污染,建立大气污染镇村台账14本。组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250余人次定期进行巡查,对露天焚烧、道路扬尘等问题进行治理,发现隐患16处,均进行了及时处置集中整治,务求实效。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治理行动,督促辖区内企业做好围挡封闭、物料覆盖等,不定期对厂房内进行洒水降尘;加大对过境货运车辆检查力度,要求区域内车辆加装符合规定的密闭运输设施,保证物料、渣土、建筑垃圾等不外露、不遗撒、无扬尘,检查过境运输车辆及工地物料运输车83辆(次)。出动清扫、保洁人员以及洒水车对3个镇街的主次干道进行冲洗降尘、洒水保湿降尘,彻底清理垃圾。

强化宣传,齐抓共管。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建环办总牵头,各相关办公室自觉履行职责,变整治为预防、变被动为主动,努力实现全镇大气质量持续好转。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措施及居民应尽义务,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发放告知书60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