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召开二〇二一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
突出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共同推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9-27 09:0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9月26日下午,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召开 2021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充分听取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郑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参加会议。
  郑立伟指出,大家围绕政党协商课题开展了系列工作,参政参到了要点上,议政议到了关键处,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一步找准问题、找到方法、齐心协力克服发展中的困难,共同推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立伟强调,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夯实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和工作能力;弘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助推合川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发挥统一战线资源及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吸引并支持合川籍成功人士代表返乡创业;加强民主监督,积极搭建知情明政平台,及时总结脱贫攻坚中民主监督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不断提高民主监督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详实全面、适合党派基层组织特点、可操作性强的制度机制;加强能力建设,有计划地通过学习培训和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提高成员能力素质。要强化工作保障,推动统战事业发展。各单位要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专职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集中优势资源和工作力量,打造我区统战工作品牌,推动统战工作出成绩、出经验、出特色、出亮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调动积极因素,化解消极因素,争取中间力量,画好同心圆。
  会议总结了全区五年来统一战线工作情况,通报了上次党外人士座谈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民盟区委会、民革区工委、九三学社区工委、区工商联分别围绕协商课题发言。
  区领导程卫、叶华、秦辉富、何川、吴发先、陈皎、桑子陶、蒋定平、周作平、李文莉、莫智红参会。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区新专联有关负责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