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英姿飒爽训练场 热血青春志昂扬
——合阳中学初2024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掠影

2021-09-27 10:1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手语操表演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 通讯员 何闪 文/图为充实合阳中学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增强规范意识、纪律意识,培养爱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9月14日至18日,合阳中学组织初2024级新生开展了队列训练、手语操、内务整理、国防教育等入学教育活动,这也是合阳中学的一项传统德育活动。烈日炎炎,军纪如铁,这是一场艰苦的历练,也是一次成长的良机。新生们挥洒热血汗水,锤炼坚强意志,在历练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9月14日上午,全体新生英姿勃发齐聚在学校操场参加开训仪式。学校相关负责人为队列训练致辞,阐述了参加队列训练的意义,提出了纪律要求,同时对同学们给予了较高的期望。学生代表表达了“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决心,表示作为初一新生会积极参加训练,克服一切困难,严守纪律,争创佳绩。
  顶着炎炎的烈日,新生们稚嫩的脸上增添了汗水,但眼神里仍写满了坚毅。站军姿、蹲下起立、敬礼、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背……看似枯燥乏味的动作他们完成得行云流水,每个同学都争当训练标兵,每个班级都争创优秀集体。
  经历了为期五天的刻苦训练后,同学们迎来了队列训练汇报表演的激动时刻。阴雨绵绵也阻挡不住他们的激情,每句口号回荡天际、每个动作整齐划一、每次落脚铿锵有力,大气磅礴的手语操《万疆》更是把整场表演推到了高潮,震撼观众们的心。新生们纷纷表示,列训练让他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让他们懂得团结互助;让他们明白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通过这次入学教育活动,增强了合阳中学新生们挑战自我的意识,弘扬了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纪律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接下来,他们将把入学教育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运用于学习中,勇攀知识的高峰,向着美好未来不断前进。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