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克佳华“生态环境双碳云图”发布

2021-09-28 09:2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9 月27 日,记者从区网络安全发展中心获悉,近日,位于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的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克佳华)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绿色交易所等合作伙伴推出的“生态环境双碳云图”在2021 中国碳中和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

据了解,“十四五”是推进低碳环保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全国各地陆续编制了区域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出台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规划,发布了多个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和报告指南、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方法等,但是温室气体的排放和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均有关系,建立一套全社会、多维度、立体化、动态化的数据体系势在必行。

为此,罗克佳华凭借多年在生态环境和能源监测方面的技术积累,联合业内权威机构、科研院所和典型用户,研发了“生态环境双碳云图”,建立起一套针对生态环境、碳排放、碳资产管理的监测、量化、智能分析体系。

据罗克佳华董事长李玮介绍,“生态环境双碳云图”是从工业化和工程化的视角,在基于数据安全、可信和隐私保护的基础上建立的数据平台。今年8 月,罗克佳华在智博会发布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正式上线,为“生态环境双碳云图”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标识“底座”,同时结合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管理系统,对每一条平台数据进行身份标识和可信存证,为数据建立“身份证”,为用户提供更清晰更严谨的数据来源。

“生态环境双碳云图”囊括了从2007 年起全国各省市、区县的碳排放数据、空气质量数据、企业排放数据、人口数据、交通数据、车辆数据、能源消耗数据、产业结构数据等,并实时接入气象数据、碳排放数据、企业用能数据、排放数据等动态数据。各个省、市、县及行业管理部门、行业企业都可以依据“生态环境双碳云图”的可信数据资源,建立最适合自己的“生态环境双碳数据平台”,实现双碳目标下的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的长期规划、阶段分析和实时管控,提升数据质量和碳资产管理水平,助推各类用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目前,罗克佳华正在合川打造低碳智慧园区,实现重庆工业企业的全产业链信息共享。下一步,罗克佳华将依托“生态环境双碳云图”,联合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在经过标识和存证的海量多源数据基础上,为政府、企业、民众提供更多的应用服务,助力国家双碳政策的落地,推动绿色经济建设,为全社会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