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税企携手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8 10:0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谌永恒)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为民办实事工作质效,落实税企共建要求,帮助解决小沔镇金土村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9 月24 日,区税务局组织爱心企业开展了“税企携手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活动中,区税务局、小沔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爱心企业代表一行先后去到金土村儿童服务站、格林曼农业有限公司砂糖柑种植基地、银龙桥、金双岭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金镁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地,与相关负责人、养殖种植基地业主、村民等谈变化、话发展,详细了解儿童服务站运行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银龙桥建成投用后周边村民出行通行情况,养殖基地和种植基地的发展现状、未来布局、产值产能等情况,并就产业发展新模式、产品深加工、智能设备一体化运作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小沔镇通报了近年来金土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金土村党支部与企业签订了乡村振兴资助协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携手并进、协同发力、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2018 年,区税务局携手爱心企业为金土村建设了儿童服务站,为当地儿童提供了丰富课余生活、开拓眼界的场所。2019 年,区税务局在走访中了解到,金土村银龙桥年久失修,给沿途2000 余名村民生产、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便筹款将银龙桥改伸、拉直、拓宽,彻底解决了周边村民出行难问题。今年9 月,区税务局再次携手爱心企业继续对儿童服务站运行给予资金支持。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