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党建先锋颂】打造“四好支部”建设“四好商会”
——记合川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龙市镇商会党支部

2021-09-28 10:2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文/图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成立于1996 年的龙市镇商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 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商会在商会党支部的引领下,不断壮大发展,连续两次荣获全国“ 四好”商会荣誉称号。今年7 月,该商会党支部被区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启建告诉记者,支部通过打造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助推发展好、社会服务好的“ 四好”党建品牌,积极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以“四好支部”催生“四好商会”。

政治引领好 队伍建设好

9 月23 日,当记者走进位于龙市镇龙城明珠小区内,面积达160 平方米的商会党支部活动室时,浓郁的党建氛围扑面而来。“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党建工作联系制度”“ 流动党员跟踪管理制度”“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等等党的工作相关制度一览无余;庄严的入党誓词镌刻在“ 飘扬”的党旗上,张贴在活动室右侧的墙上,时刻提醒着商会的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陈启建说,支部始终把政治引领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方针政策等,认真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 三会一课”与商会工作会议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多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商会在党的领导下稳健发展。

商会通过吸纳热爱商会工作,号召力和带动力强的党员企业家进入商会领导班子,加强党对商会的领导,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商会班子成员作用,促进商会建设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助推发展好 社会服务好

陈启建告诉记者,商会党支部在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还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商会发展。

今年初,龙市镇商会党支部与重庆智权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安市前锋区代市商会党支部签订“ 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并开展“ 共建党建经验,共铸党建品牌”主题党日活动。在此基础上,龙市镇商会和广安市前锋区代市商会,缔结为友好商会,进一步加深两地商会间的交流学习,提升商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能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推动川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商会积极助推镇域经济发展,近年来先后配合镇党委政府引进企业21 家,解决就业3000 余人;引导会员建成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6 个,实现旅游收入5000 万元;商会会员缴纳工商个税占全镇财政收入的80%以上。

商会党支部还积极引导党员、会员强化责任担当,回馈社会。多年来坚持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等,帮扶建卡贫困户,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捐资捐物抗击新冠疫情等,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