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设下陷阱 大学生被骗人财两空

2021-09-28 10:4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大学生网上邂逅“美女主播”。为了讨得欢心,他先后为对方“ 一掷千金”,狂刷礼物。很快,他兴冲冲地只身来到对方指定的见面地点,却不料扑了一个空,这才后知后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李勇(化名)是永川区一名大学生。2021 年5 月29 日,李勇在网上刷抖音的时候认识了一名叫“ 萱萱”的主播。交谈中,“ 萱萱”告诉李勇,如果要和她见面,就要给她充值刷礼物,刷得越多就证明他对她的爱越深。李勇自然有求必应,前后没几天就在抖音上为“萱萱”打赏了5628 元,李勇只有一个要求,一定要见到“ 女神”。

十多天后,“萱萱”终于与李勇约定,在合川区南津街名门江山小区见面。不料当李勇赶到时,“萱萱”却以“ 没坐上车”“ 找不到路”等各种理由和借口百般推辞,始终不肯现身。李勇逐渐疑窦丛生,当他气愤地质问“萱萱”并让其退钱时,对方竟然将他拉黑了,李勇此时才如梦初醒,懊恼万分……

接到李勇的报案后,区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介入调查,最终确定嫌疑人“ 萱萱”的窝点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某商业广场,窝点人数约40 余人,其成员全部为男性。2021 年6 月21 日,民警赶赴当地,在窝点现场抓获嫌疑人30 余名,缴获作案工具若干。

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殷慎表示,本案的犯罪嫌疑人以抖音为平台,让女主播在抖音上进行直播,然后和受害人进行私聊进而转至微信进行聊天。双方在微信上聊天的时候,由公司的运营团队(也就是推手)伪装成主播和受害人进行聊天。双方聊至确定为网上恋人关系后,就约定见面以及开房,然后嫌疑人以要刷礼物才见面及开房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

近年来,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火热,一些不法分子也将目光瞄准直播平台,用“ 色诱”“ 陪聊”等方式趁机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希望广大市民在参与到各种网络互动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网友在网络聊天过程中,一定要保留聊天记录,尤其是发红包、转账、汇款的记录,这些东西对于警方取证十分重要;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向警方报案,并提供相关证据,协助警方侦查破案。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