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使命 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合川站巡展启动

2021-09-29 09: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首场巡展走进文峰古街 合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9月26日,由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主办的“初心 使命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合川站巡展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在文峰古街会江楼广场举行。
  据介绍,“初心 使命 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合川站巡展,以图文展板为主要形式,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突出反映党在100年伟大实践中的重要任务、重要活动、重大事件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巡展将分别在体育馆广场、塔耳门广场、久长路步行街广场、重庆工商职院、合川中学、高阳小学、区图书馆等地开展共计16场次,时间将持续到2022年1月3日。
  在随后的“六讲”志愿服务活动中,由市委党校、市文联、区中医院带来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六婶说媒》《“疫”路前行,大爱无疆》等节目先后登上“百姓茶馆”舞台,既有理论宣讲、又有典型人物故事演绎,还有幽默生动的快板、音乐剧等,整场活动精彩纷呈,现场热闹非凡。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等宣传宣讲走深走实,我区组建了“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6支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自去年以来,各支队伍已在全区开展志愿宣讲400余场,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