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镇:开展燃煤锅炉清理整治 确保空气环境质量达标

2021-10-14 10:4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10月9日,记者从太和镇获悉,该镇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场镇周边违规使用燃煤锅炉行为,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辖区空气环境质量达标。
  据了解,太和镇环保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场镇周边有小作坊违规使用燃煤锅炉,根据《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燃煤锅炉使用单位应当按照规定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等污染防治设施,采用先进的大气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和装备。获悉这一情况后,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镇应急办、城管办、市场监管所、建设环保办等多部门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经过检查,发现有小作坊存在使用燃煤锅炉污染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
  据太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环境建设,着力削减该镇大气污染排放总量,执法人员对该作坊业主宣传了使用燃煤锅炉所产生的危害,要求业主立即停止使用,并对该作坊燃煤锅炉进行了查封,下达了使用燃煤锅炉整治处理意见,要求该作坊将烧煤锅炉改成使用天然气、电锅炉或者其他清洁能源的替代方式。
  下一步,该镇各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整改完成后定期对其进行安全检查,持续跟进其生产情况,确保辖区空气环境质量达标。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