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要求
坚持党建引领 实现基层治理全覆盖

2021-10-15 11:2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谌永恒)10月13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东率队先后去到草街街道、钱塘镇、云门街道、钓鱼城街道调研基层治理工作。谢东要求,要精准把握中央、市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调研中,谢东一行先后去到草街街道综治中心、钱塘镇大柱村、云门街道大碑村、钓鱼城街道盐溪桥社区,调研基层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三治融合”“五社”联动、红细胞·微治理、城市小区及老旧小区自治等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谢东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一一进行“问诊把脉”,并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谢东强调,要精准把握中央、市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人人参与的基层治理良好互动局面,让党组织的作用渗透到基层治理的每个层面;要明确总体架构、目标体系、具体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统筹整合有效资源、力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基层治理全覆盖;要不断深化“三治融合”“五社联动”、红细胞·微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提炼、总结工作经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发动群众,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