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续写新时代美丽华章

2021-10-21 10:2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百年史诗,精神为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并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向我们发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出征动员令,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谱写建强重庆特色产业小镇、川渝边际最美城镇和公共服务高地的新篇章。
  汲取坚贞不渝的信仰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我们必须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郎镇党委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学习贯彻延伸拓展到基层、覆盖到广大干部群众,引导全镇干部群众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继承实干担当的优良传统。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百年非凡历程,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我们党始终保持革命加拼命的精神。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猪—沼—果”种养循环农业模式并延长产业链,强化德康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建设标准化生猪养殖区,建成万亩晚熟柑橘基地;支持林宝家具等龙头企业不断开发新产品,线上线下拓展新市场,引导木器加工业抱团发展,打造重庆原木教具(家具)基地;切实发挥商贸中心聚集辐射作用,谋划建成川渝毗邻地区特色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加快道路互联互通,实施武胜经合川至潼南快速干道(二郎场镇至胜利镇八角庙联结道)建设,提速建设合川大石至武胜赛马高速路,进一步改善二郎区位和交通优势。高标准建成南溪河湿地公园,实施潼南古溪至二郎涪江引水延伸工程,新建二郎新水厂,创建全国卫生镇,持续提升市级中心镇品质。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践行一心为民的初心宗旨。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为民的力量,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书写有温度的民生答卷。持续巩固提升二郎教育文化高地,深入实施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和课堂教学改革,围绕高跷、足球、腰鼓等深化特色学校创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打造二郎医疗卫生服务高地,重点引进和培养急需的特色专科医生,开设特色专科,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打造川渝毗邻地区养老服务中心。强化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加强镇公共服务中心管理,提升“川渝通办”服务职能,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善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创新深化社会治理,切实深化“百姓茶馆”红细胞微治理,做实人民调解、协商民主和川渝边际平安共建,持续做好支持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系二郎镇党委书记 张光荣)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