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

2021-10-29 11:0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参赛运动员奋力奔跑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 通讯员 张嘉星 摄影报道)记者从区教委获悉,10月20日至23日,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区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合川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是历年来参赛队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小学、初中、高中134支代表队,共计1367名运动员分6个组别参加17个单项的角逐,争夺高中组团体前六名,初中A组、B组团体前八名,小学A组团体前十四名、小学B组团体前八名、小学C组团体前三十四名。
  比赛中,运动员们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发扬顽强拼博、奋勇争先的体育竞技精神,在赛场上表现出色;裁判员们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评判客观公正,确保各项比赛顺利进行、比赛成绩准确无误;各学校领队、教练员精心组织、全程参与,后勤保障到位。
  经过激烈角逐,全区共有13人次破12项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记录。新华小学、白鹿小学、凉亭子小学获得小学A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卢作孚小学、双槐小学、香龙小学获得小学B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铜溪小学、清平小学、花园小学获得小学C组团体部分前三名;合川中学、合阳中学获得初中A组团体总分前两名;七间中学、铜溪中学获得初中B组团体总分前两名;合川中学、瑞山中学获得高中组团体总分前两名。南屏中学、会龙小学等23支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周洋、石承贵等13名裁判员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白平、唐强等33名教练员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据了解,此次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是我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对全区学校落实《合川区中小学体育“1112”工作指南》的一次检阅,进一步激发了全区中小学生的运动激情,增强了学生的合作能力、运动技能,提高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打造出珍视健康,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有效助推合川区中小学校体育运动的不断创新发展。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