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11-22 09:1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11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序言、第一、第二及第三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区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全党期待、全民期盼、全世界瞩目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作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用心用情讲、脚踏实地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路径方法。要结合学习《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分版块、分章节系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开展整风运动等历史经验蕴含的现实意义,结合实际抓好消化转化,高质高效地开展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合川再结硕果、再谱新篇。
  有关区级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