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首家校园创客空间建成投用

2021-11-23 09: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 通讯员 赵影芝)11月18日,历时5个月建设的南滨路小学创客空间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标志着我区首家校园创客空间正式建成投用。
  据了解,打造校园创客空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精神,加快普及中小学编程教育,激发中小学生科技探索的兴趣,培养中小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推动科技强区、教育强区战略落到实处。
  南滨路小学创客空间由区科协投入60余万元在该校科技馆的基础上升级扩容而成。创客空间分为科创中心和创客教研室两部分,占地150平方米。该创客空间结合当前及未来科技教育发展趋势,从智能制作、基础编程、STEM科创、科技赛事、科辅设备、成果展示等六个方面进行建设,配备展示、教学、制作、编写等设施设备180余套。
  南滨路小学创客空间投用后能够满足课程研发、课题设计、课题研究、课程教学、科技创新等需求,将为学校及全区性的科技创新教育营造氛围,提升师生参与科学技术研究的兴趣,同时给课堂活动提供多元化的教学和研讨平台,让更多师生走上爱科学、爱学习、爱创造的道路,引领全区的科技教育教研、科技师资培养、科技活动辅导等工作。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