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2021-11-24 09:0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黄盛 袁询 谌永恒 通讯员 郑仕燕 张影)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近段时间,我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历史伟力,扛起使命担当,奋进新的征程,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image.png
11月19日,在肖家镇,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正在举行。来自肖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利用展板,将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一一列举,既清晰明了,又便于群众掌握。 记者 李文静 摄


11月18日,合阳城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群众,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一以贯之的炽热初心、一往无前地阔步前行,确保打好今年收官之战,同时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的实施,为明年“开门红”做好充足准备。
  11月18日下午,钓鱼城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区党委(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期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开启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利用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和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主线,加强工作统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完成街道全年目标任务,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早谋划早行动,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1月22日上午,小沔镇党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高度,力争学习新思想、打开新局面,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通过党支部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深学笃用、入脑入心。同时,强化讲通弄懂,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组建宣讲小队,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深入街头巷尾、田间院坝,用微宣讲、理论龙门阵、趣味小游戏、送文化下乡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说明白;强化学用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李湾、娑罗等村集体经济建设和“小米花生”“星田茶叶”等特色产业培育,狠抓招商引资,力争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11月19日,区残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与会干部职工表示,将通过集中学、自学等各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残联工作实际,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9日下午,区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份纵跨世纪、厚重辉煌的历史成绩单,是一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
  与会干部职工表示,将用心学进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结合起来,纳入各科室、各支部、每位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将用情讲出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好集中宣讲、“六进”宣讲和微宣讲,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利用“网—微—端”等宣传阵地,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全院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一线;将用力做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强大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及效益,务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抓牢抓实疫情防控,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