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推进会召开
夯实调研基本功 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2021-12-02 09:5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12月1日下午,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工作推进情况,讨论修改大会发言材料。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叶华参加。

会议指出,大会发言是每年区政协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区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的自身优势,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抓住重点难点,找准问题关键,找好方向和切入点,确保发言主题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向、意见建议与民心相符,让发言更具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要完善集体研究讨论工作机制,集思广益拓展思路,在发言主题、发言角度选取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避免重复,进一步提高发言水平,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政协副主席明道贵、黄立等参会。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