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重庆装配式建筑工业化项目落户合川

2021-12-02 10:1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12月1日,记者从区招商投资局获悉,日前,我区与中铁八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中铁重庆装配式建筑工业化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中铁重庆装配式建筑工业化项目落户我区。

据了解,中铁重庆装配式建筑工业化项目位于三汇镇,计划总投资约8亿元,其中,一期用地约153亩(含新增建设用地142亩),投资约5亿元,主要建设两条地铁管片生产线及配套附属设施;二期计划用地约80亩,投资3亿元。

该项目将在我区注册成立中铁八局集团全资子公司,建设中国中铁西南区域总部在重庆地区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基地将以合川市场为基点,深耕重庆市场,重点围绕铁路、公路、市政、水利、房建等综合工程市场进行研发生产,带动装配式建筑产业滚动发展。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1亿元,年税收约22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据悉,合川是重庆市确定的装配式建筑积极发展区域,具有发展新型建筑产业的独特资源优势,三汇镇是我区布局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重点区域,项目选址布局不仅符合产业发展定位,也弥补了我区装配式建筑行业在基础设施领域的空白。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